buruma160_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chinacoronavirusmaozedong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面对中国

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动用一切美国联邦政府的权力去遏制COVID-19的肆虐,而是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指责中国传播病毒。权威专家们在大谈新冷战。但如果美国真的想要在全球领导力斗争中对抗中国的话,那么特朗普的动作不可不谓愚蠢。

中国政府在向全世界各国提供对抗疫情的物资,甚至派出医疗队,而特朗普在切断欧洲与美国的空中交通时,甚至不与欧洲盟友们打一声招呼。3月以来,中国政府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5000万美元,而特朗普宣称世卫组织“唯中国马首是瞻”,冻结了美国的拨款。

当G7外交部长们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对抗COVID-19的共同战略时,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却在坚持把病原体称为“武汉病毒”,认为其来源于中国武汉市。其他外长们受够了特朗普式的滑稽,不等形成共识便结束了会议。

https://prosyn.org/bwnIj7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