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77_Muhammed Enes Yildirim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gas Muhammed Enes Yildirim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管理中东新秩序

特拉维夫—纵观整个中东,联盟状况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改变着。对于一个似乎永远徘徊在战争与和平之间的地区而言,这样一种新兴格局意味着什么?

正在发生的变化主要是由伊朗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所驱动的。海湾国家担心其长期盟友美国不再情愿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阻止伊朗的崛起,因此,它们同时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伸出援手,并与以色列进行更加深入的安全合作。与此同时,地区巨头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历来密不可分的关系却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张

但伊朗并非唯一的因素。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以色列、塞浦路斯和埃及水域过去10年所发现的能源储备让这些宿敌实现了合作。约旦与以色列签署了为期15年的天然气采购协议,尽管两国之间政治局势向来紧张。

https://prosyn.org/Yyy3n3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