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cchi33_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_matteo renzi 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

意大利不惜一切代价?

博洛尼亚—2012年,时任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用其著名的“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的承诺力挽欧洲经济危机的狂澜。如今,德拉吉的意大利同胞们希望他能够领导新的联合政府拯救意大利。但即使是“超级马里奥”,也绝对无法保证成功。

德拉吉的专业、能力和信誉都毋庸置疑。他也肯定会选择合格的内阁。但未来挑战不可低估。不仅意大利长期存在的经济危机遇上了雪上加霜的COVID-19疫情;其国内还存在瘫痪性的政治危机。

德拉吉若想有效解决COVID-19的紧急情况——更不用说巩固意大利的经济基础——首先就必须理顺错综复杂国内政治。这意味着首先要确保反建制派的五行运动(M5S)的全力支持。

https://prosyn.org/0N3fZI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