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employment Matt Cards/Getty Images

一点都不自然的自然失业率

纽约—通胀始终萎靡不振的国家,失业率为何如此低?对经济学家来说,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而当经济学家面对一个根本性的问题时,常常会产生根本性的分歧。

20世纪60年代,我属于叛逆经济学家,拒绝接受我们在50年代所学到的宏观经济学,即由希克斯(J.R. Hicks)、菲利普斯(A.W. Phillips)和托宾(James Tobin)发展出来的“凯恩斯主义”理论。这一理论认为,总需求驱动一切。高失业率只能由需求不足造成,而只能由反常的高需求导致。

这令我们很困扰,因为我们所学到的基本经济理论——由马歇尔(Alfred Marshall)、维克赛尔(Knut Wicksell)和索洛(Robert Solow)所构造的理论——认为一切都由结构性力量驱动。较快的技术进步和较高的工作或储蓄偏好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们能够提振劳动力和资本的供给——从而提振就业和投资。但凯恩斯主义者坚持认为结构性力量是坏东西,因为它们让人们失去工作,除非决策者能制造足够的需求匹配供给的增加。

https://prosyn.org/Jmw9NH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