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27_Leon NealGetty Images_liz truss Leon Neal/Getty Images

向后寻找未来的特拉斯

剑桥—政府在发达市场经济中的适当角色是什么?这是英国经济困难的核心根本问题。到目前为止,焦点一直集中在首相特拉斯灾难性的宏观经济判断以及金融市场对她的财政计划的(完全可以理解的)反应上。但特拉斯和她的财政大臣夸西·夸尔滕(Kwasi Kwarteng)做对了一件事:英国的核心问题是长期增长已经停滞不前

很少有人会不同意特拉斯和夸尔滕对英国经济挑战的诊断。当前多场全球危机的汇聚暴露出英国长期低迷的增长率和止步不前的生产率。但他们提出的补救措施——为富人减税,取消经济监管,从而释放创新和投资——很难被人接受。即使是金融市场交易员(基本不可能是国家主义左翼)也不相信特拉斯的二十一世纪哈耶克式乌托邦空想。

在争取保守党普通议员,取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时,特鲁斯以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再世自居,不仅复制了铁娘子激进的右翼政策,还复制了她的许多穿着和形象。但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凭借民众授权和足够的政治资本当选,而特鲁斯只赢得了81326名保守党成员 , 仅比竞争对手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多21000票。广大英国公众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https://prosyn.org/xYif4S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