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56_ Alex WongGetty Images_liz cheney defeat Alex Wong/Getty Images

失败的共和党上帝

莫斯科—1949 年,世界上最伟大的五位在世作家——安德烈·纪德(André Gide)、理查德·赖特(Richard Wright)、伊格纳齐奥·西洛内(Ignazio Silone)、斯蒂芬·斯彭德(Stephen Spender)和亚瑟·科斯特勒(Arthur Koestler)——和美国驻外记者路易斯·费舍尔(Louis Fischer)为名为《失败的上帝》(The God That Failed)的文集撰文,在文中反思他们对共产主义的接受、拒绝和否定。利兹·切尼(Liz Cheney)——特朗普最着名的共和党批评者之一,刚刚在党内初选中被淘汰,失去了在 11 月捍卫美国众议院席位的机会——或许心有戚戚焉。

二十世纪是意识形态承诺和政治幻灭的鼎盛时期。在许多人,尤其是文学知识分子看来,共产主义事业似乎提供了一条通往个人成就和社会正义之路,甚至提供了一种救赎。当 纪德、科斯特勒和其他人将他们的幻灭诉诸笔端时,这种信念完全真实地支持了他们。但他们明白,对于许多人来说——尤其是他们的知识分子同志们——共产主义的魔咒还没有被打破。

事实上,只有苏联对 1956 年匈牙利革命的镇压,才能让聪明过头的让-保罗·萨特(Jean-Paul Sartre)质疑他对苏联正在引领人类未来的信念。萧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语不惊人死不休,但从未对苏维埃实验表示过任何怀疑,不管死了多少人。

https://prosyn.org/PFGOee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