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 workers ride in the bucket of a bulldozer STEFAN HEUNIS/AFP/Getty Images

利用世界银行的增资

巴里—上个月,世界各国政府同意为世界银行增资130美元,这是一个显著的信号,证明多边主义远远没有消亡。新增资金将提高世界银行集团支持全世界发展项目的能力。但它也产生了关于如何最好地配置新资金以及如何在未来筹集公共资本的问题。

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以及世界银行集团自身的发展融资“从十亿迈向万亿”的目标需要最新的增资潜力最大化。而要实现增资潜力最大化,需要构建新的发展融资结构,让众多资源有限的行动方有动机优化表现、采取联合行动、避免复制彼此的措施。

新框架将迫使所有相关利益方——包括世界银行集团、地区开发银行、双边机构、欧洲投资银行(EIB)和其他机构——重新审视它们在更大的体系中的角色。从历史经验中我们知道,加强世界银行集团可能导致公共和私人发展金融资本的使用变得更加碎片化。为了避免这一结果,我们需要一个刺激多样化的参与者透明地携手合作的体系。

https://prosyn.org/tC32VJ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