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ton1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supreme court Kent Nishimura /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反联邦党人的回归

纽约——身为美国人就是要争论美国人意味着什么。即使在成立之初,我们也鲜有共同点。我们没有共同的民族血统、宗教教派或种族特征。我们所拥有的仅仅是定义“我们、民众”的方法——按照宪法规定,在一个国家被视为仆人而非主人的社会,民众才是主权的基石。

这也解释了宪法为什么一直是美国政治争议的底线。自其通过以来,借助内战和重建(三项“自由修正案”完成了宪法的重塑),直到20世纪承认未列举权利,宪法一直构筑着美国人的政治话语权。因此,当初生的意识形态共识开始引导反对用宪法取代后独立时代邦联条款的反联邦主义者时,形势变得既令人震惊,同时可能又十分危险。

而这样的共识近年来已经出现。 左翼右翼颇具影响力的人物现在都开始质疑1787~90年的宪法解决方案,而且,更重要的是,对其结果进行批判。

https://prosyn.org/4FOZeV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