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 central bank Ulstein Bild/Getty Images

拉美的持续资金流入

发自波哥大——拉丁美洲(尤其是南美洲)多年来一直处于危机之中,然而外国直接投资和金融投资仍然持续流入该地区,形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状况。

在过去,金融资金流的中断——或称“骤停”——都是拉美及其他地区发展中国家危机的一个重要特征。1980年代的拉美债务危机导致了长达八年的资金断流。1997年年中爆发的亚洲金融危机以及危机向各新兴经济体的蔓延也造成了持续了六年的断流。而与1930年代大萧条相关的资金中断则持续了几十年。

但如今这些动态似乎正在改变。在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于2008年崩盘后,资本流只中断了一年左右。事实上,虽然最初的冲击较大,但到2009年资本流动和风险边际水平都基本恢复正常,拉丁美洲的债券融资额开始激增,不久就达到了2008年前平均水平的三倍。

https://prosyn.org/RcZ2RN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