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n american economy 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疲软复苏

发自波哥大——拉丁美洲已经连续第五年经济增长乏力了。从2014年到2018年,该地区年均GDP增长率平均仅为0.5%,甚至低于拉美债务危机(1981~1985)的头五年和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1998-2002)爆发后那五年。可以确定拉丁美洲遭遇了“失落的五年”。

虽然有几个小型经济体(主要是巴拿马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增长稍弱的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取得了超过4%的年增长率,但各个拉美大型经济体却一直在挣扎。特别是委内瑞拉不仅经历了史上任何拉美经济体都未曾遭遇过的最严重崩溃,而且也爆发了最为严重的恶性通胀——还有其他五个拉美经济体过去也经历过恶性通胀。

紧接着就是今年遭遇货币危机,比索挤兑和两位数通货膨胀的阿根廷,该国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超过570亿美元救助——也是该组织有史以来最大的支出——以巩固自身财政状况。而巴西在过去五年中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且复苏极慢。墨西哥则几十年如一日地维持着平庸的增长记录。

https://prosyn.org/CsgfoT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