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akh president resigns Rasit Aydogan/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哈萨克斯坦下一步怎么走?

阿斯塔纳—3月19日,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仅有的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在执掌了近三十年近乎绝对的权力后宣布辞职。纳扎尔巴耶夫在电视讲话中赞扬了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号召年轻人建设光明的未来。

但这不是百分百的告别,因为纳扎尔巴耶夫说他不会离开政界。现在的大问题是接下来哈萨克斯坦会怎么走。

纳扎尔巴耶夫的辞职令人震惊,但他退而不休的承诺已有多年。此前他获得的头衔包括第一总统(2000年)、国家领袖(2010年)以及2017年的艾尔巴西(Elbasy,哈萨克斯坦语,意味国家或民族领袖)。由于肩负着“历史任务”,他获得了制定国家建设计划、国内和外交政策以及国家安全的终身权利。此外,哈萨克斯坦国家机构也有义务考虑他的方案。

https://prosyn.org/BnRZSe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