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akh President Nursultan Nazarbayev addressed the Astana Club Astana Times

身处不确定世界的年轻国家

阿拉木图—11月中旬,哈萨克斯坦主办了第三次“阿斯塔纳俱乐部”年会。阿斯塔纳俱乐部是一个新成立的国际商界领袖、政治家、媒体代表和其他专家就“影响欧亚全体国家的关键问题”进行探讨的独立和中立的平台。它是哈萨克斯坦过去二十年来外交政策成果的集中体现,如今,哈萨克斯坦外交政策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今年阿斯塔纳俱乐部的与会者规格高且多样化。其中包括来自欧洲、亚洲、美国和中东的领先智库代表;一些前国家首脑,如土耳其的居尔和斯洛文尼亚的图尔克;前欧盟委员费雷罗-沃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印度议会议员沙鲁尔(Shashi Tharoor)以及俄罗斯一频道(Channel One Russia)首席执行官恩斯特(Konstantin Ernst)。

讨论在纳扎尔巴耶夫中心举行,这是一座美轮美奂的未来主义建筑,由英国著名建筑师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会议的情景很像是《星球大战》中的星系议会,与会者坐在一张大桌子旁,四周环绕着欧亚地图,讨论新兴国际秩序、大国对立、制裁战争、核扩散和地区一体化等议题。

https://prosyn.org/GMGFHy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