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37_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_capitol riot 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6日和强占有欲的男性白人

普林斯顿—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于1月6日进行的对去年国会大厦遭袭事件全面记录的调查还远未得出结论,因此,人们应当避免对叛乱分子做出轻率的概括。理想情况下,委员会能够找到充分的证据,将主要同谋者,而不仅仅是那些无足轻重的小卒,提交司法部展开刑事诉讼。

但有关暴徒的某些基本陈述似乎是没有争议的。例如,我们知道,许多攻击美国民主所在地的人将自己视为美国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他们是否只是将事实搞错了?

理解该事件的关键在于代表遍布全国极右翼党派和运动的一个现象:那就是,有人希望恢复白人男性的特权地位,这些人认为女性、自然和民主机器归根结底是属于他们的。“占领”国会大厦的袭击者表现出惊人的特权意识,他们高喊的口号是,“议会是谁的?议会是我们的!”那些评论说叛乱分子的所作所为几乎像游客一样的观察人士误解了他们所看到的。游客——尤其是那些敬畏上帝的保守派人士——通常不会非法占领、毁坏、排便或者彻底摧毁他们的旅游对象。

https://prosyn.org/qUMF50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