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o Salvini, Leader of Lega political party speaks to the press after a new day of meetings with Italian President on formation of the new government 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

新崛起的意大利老一套民粹主义

发自堪培拉——由反建制派的五星运动和极右翼联盟党组成的意大利联合政府最近因其违反欧盟规定的新预算草案登上了新闻头条。但他们可算不上是第一个做出过分承诺并挥霍公共资金来兑现的政府。事实上,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你就会发现意大利的新民粹主义根本还是老一套。

该政府提出的预算承诺要增加借款以便在2019及随后两年内为规模相当于GDP2.4%的赤字进行融资。虽然这并未超出欧盟3%的预算赤字/GDP比率上限,但却远远高于该政府财政部长在夏季非正式答应欧盟的1.6%。

对于遭遇严重结构性问题且长期增长乏力的意大利而言,加大2019年预算赤字目标的做法怎么说都算不上是明智的。通过放任意大利本已脆弱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更高的赤字将限制遭受未来冲击时的调整空间。

https://prosyn.org/8ezQ91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