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3_JAAFARASHTIYEHAFPGettyImages_palestinianprotestkushnerdeal Jaafar Ashtiyeh/AFP/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人不要经济和平

特拉维夫—上个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公布了一项旨在加强巴勒斯坦经济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用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开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解决计划。但这项所谓的以繁荣促和平计划不仅远不是特朗普所称的“世纪交易”,反而严重脱离现实—因此注定是要失败的。

认为经济上的胡萝卜可以说服巴勒斯坦人接受以色列统治的说法已经有历史了。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某些早期的犹太复国主义者,乃至当地的某些阿拉伯人早在1948年的前几十年就已经提出接受犹太复国主义企业是符合当地人经济利益的。

最近,以色列右翼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又重新捡起了“经济和平”的衣钵。1988年,他提出快速经济增长将使普通巴勒斯坦人从和平中“获得利益”,从而“支持并推动在未来的政治解决领域取得成就。”当然,经济繁荣的前景没有任何问题;但从此前从未提出过令人信服的政治解决方案的内塔尼亚胡口中说出却是永远也不可能赢得巴勒斯坦人信任的。

https://prosyn.org/6YGXar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