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tab49_Nir Keida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israelpalestineprotest Nir Keida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的特朗普式单边主义

安曼—自二战结束以来,国际社会一直奉行一个简单但却强势的原则:任何国家,无论多么强大,都不允许以武力从邻国夺取土地。1982年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时,全世界几乎没有出现反对联合王国收复其领土的军事干预。当伊拉克于1990年占领科威特时,联合国授权采取军事行动驱逐伊拉克军队。而当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时,联合国对其实施了直到今天仍在生效的严厉的制裁措施。

53年来,这项原则一直是巴勒斯坦民众希望的寄托。1967年,这项原则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第242号决议的序言,该决议确定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实现和平的路线图,并且进一步重申“不允许通过战争来获得领土。”尽管占领之下的生活一直无法为巴勒斯坦民众所接受,但他们能够隐忍是因为怀揣着正义终将战胜强权的希望,而以色列“不可接受的”占领最终将会结束。

此外,与福克兰人、科威特人或乌克兰人不同,巴勒斯坦人在尝试与以色列谈判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时表现出了极大的灵活性。但这种善意不仅没有得到回报,巴勒斯坦人所提出的土地交换(同等面积和质量的土地)计划反而被以色列决策者所扭曲,用以合法化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盗窃。

https://prosyn.org/e3Iw7L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