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以色列

拉马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显然有理由于大肆庆祝。他获得了决定性选举胜利,连续第三次出任总理,他的右翼利库德集团在以色列议会中获得比主要对手、中左翼的犹太复国主义联盟(Zionist Union)多五个的席位,这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但高兴也许并不长久。内塔尼亚胡靠欺骗赢得这一结果——推翻他对巴勒斯坦的两国解决方案承诺并声称继续在侵占地区建设定居点——这显然将给以色列带来严重的政治和外交后果。

近几年来,内塔尼亚胡的强硬立场日益破坏着以色列的国际信誉,也让生活在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相信不可能与以色列达成真正的协议。(事实上,巴勒斯坦人对此次选举的结果基本上没有任何兴趣。)

如今,内塔尼亚胡升级了其右翼语调——并因此获得又一个执政期——国际社会孤立以色列的运动也将更加热烈。毕竟,支持引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谈判已不再有意义,即使是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国也是如此,因为这一方针的基本前提已经被破坏。

https://prosyn.org/jGOKfl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