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5_ Ilia Yefimovich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netanyahu Ilia Yefimovich/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内塔尼亚胡最后的日子?

特拉维夫——直到最后,以色列终于在面临总理内塔尼亚胡所领导的宗教民族主义深渊时后退了一步。在9月1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也是该国5个月以来的第2次选举中,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党、正统团体和原法西斯派别所组成的“自然联盟”未能达到61个席位的门槛,上述门槛将允许他们组建另一届政府。

对执政长达13年的内塔尼亚胡而言,此次选举仅仅部分有关其民族政治运动。他的主要目标是重新建立唯一一个能赋予他议会豁免权,从而使他避免因欺诈、贿赂和背信弃义而遭到起诉的联盟。

因为事实上在为自由而战,内塔尼亚胡完全无视竞选行为的法律和道德准则。首先,他鲁莽地承诺要吞并约旦河谷——西岸领土的组成部分——而没有对其后果进行任何战略评估。此外,他还提出了一项法案,允许利库德活动人士在投票站安装摄像头;当该法案未能通过时,利库德声称反对派正在策划窃取选举结果。与此同时,总理的脸书页面向支持者发出了以色列阿拉伯人“想要消灭我们所有人”的警告。

https://prosyn.org/oN7H06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