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55_Amir LevyGetty Images_israelflag Amir Levy/Getty Images

75岁的以色列

纽约——宗教和奇迹往往紧密联系,因此,这个刚刚庆祝完75岁生日的犹太国家能够成为一个奇迹也就不足为奇。在某些方面,以色列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迹,因为这个新生的国家勉强才避免了被1948年5月入侵的阿拉伯邻国更为强大的军队扼杀在摇篮里。

自那以后,以色列经受住了更多的战争考验,以及一系列较小规模的袭击。但总体而言,以色列不仅得以存活,而且还欣欣向荣。

今天,这个国家拥有近1,000万人口。而且,这个民主国家存在于世界上由独裁政权所主导的地区。尽管没有掌握任何自然资源,但却骄傲地拥有蓬勃发展的世界级高技术经济。年人均国内总产值约为5.5万美元,跻身于世界前20名国家之列,领先于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大部分地区。

https://prosyn.org/aV1mQE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