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ers at the Iranian Khodro car manufacturing plant make Iranian car models 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伊朗将如何应对新的制裁举措

普林斯顿——自2017年12月以来,伊朗的货币里亚尔已经贬值了近1/3。而在4月10日,汇率的迅速贬值促使政府暂停国内外汇交易,并将持有超过1万欧元(合12,000美元外汇)的行为认定为非法。

此举代表在历经30年相对宽松的经济决策后政府彻底的路线变革,在这段宽松时期政府允许私营行业进行外汇交易甚至容忍资本外逃行为。令伊朗忧虑的不仅是5月12日后美国将重新实施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届时将兑现其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的竞选承诺。相反,伊朗已经适应与西方和解前景逐渐消退的新世界。

美国威胁恢复制裁已经引发了一场里亚尔危机,特朗普政府正在利用这份被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核协议迫使伊朗接受针对其核及弹道导弹计划的进一步限制。鉴于伊朗上一次是在里亚尔汇率崩盘不到一年后重返谈判桌并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截止2012年10月里亚尔贬值近200%——认为伊朗政府会屈从于特朗普的要求并非完全不合理的假设。

https://prosyn.org/cHtpDM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