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1_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_iran khamenei propaganda 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赤裸的阿亚图拉

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因宗教道德警察虐待妇女而在伊朗全国范围内引发的女权抗议活动再次凸显了该国执政的神权阶级和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看似无限的权力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实行两级政府制。第1级表面代表人民的主权,包括担任高度集权国家行政长官的总统,负责法律制定和辩论的议会以及负责审查和解释上述法律的司法体系。第2级代表上帝的主权,只包括一个人:那就是最高领袖,也叫法基(Faqih)

Faqih绝对垄断国家权力。他任命司法部门负责人,并有权随意解雇总统。他是军队总司令,而且可以否决议会通过的任何法律。这项制度既完全独特又极其过时,容忍神权对政府的所有层面进行制度化的控制。

https://prosyn.org/7GowMr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