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ruka10_Louise GubbCorbis via Getty Images_malaria prevention Louise Gubb/Corbis via Getty Images

投资于非洲的健康

基加利—不久前,曾经有一段时间,艾滋病等于判死刑。艾滋病连同肺结核和疟疾一起导致数百万人死亡,并使全球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尤其是在非洲。但世界团结起来反抗。成立于 2002 年的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功故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受影响社区之间的合作挽救了 4400 万人的生命,这三种疾病的总死亡率降低了一半以上。

拯救这么多人的生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影响。全球基金估计,通过其支持的健康计划投资 1 美元,可以在三年内带来 31 美元的健康收益和经济回报。而且由于其大部分投资都在非洲,因此收益将遍及整个非洲大陆。

但新冠大流行限制了这一快速进展。虽然非洲的死亡率并不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灾难性,但这种流行病对非洲的卫生系统以及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斗争产生了深远的负面影响。这些疾病的检测、诊断和治疗受到严重影响,威胁到过去几十年取得的成果。例如,2020 年全球死于疟疾的人数增加了 13%,达到 201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在健康和经济成果方面的差距将会扩大。

https://prosyn.org/thudP3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