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llivan1_Sean GladwellGetty Images_facebookthumbsup Sean Gladwell/Getty Images

互联网不是敌人

弗吉尼亚州,雷斯顿——我们生活在一个奇迹般的年代,现在,全世界半数的人可以使用一种技术——那就是互联网——来为人们的健康和教育提供支撑,它可以成为灾难或疾病爆发时的生命线,其设计主旨是对所有人开放,但所有权却不归属任何人。而2019年新冠疫情通过迫使世界进行远程、无接触和实时连接,而进一步凸显了其潜力和重要性。

不幸的是,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充满了怀疑和恐惧。你甚至无需打开“末日卷轴,”就有说法认为互联网比此前任何瘟疫或战争都更恶劣。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许多问题的替罪羊,包括恐怖主义、虐待儿童、甚至民主的终结。

但好好想想吧。例如,如果相信假新闻在某种程度上是互联网的错,就相当于忘记了20世纪完善的国家宣传机器。同样,过度的财富集中和过度强大的垄断也并非数字时代的产物;曾几何时,也曾出现过像美国钢铁公司、标准石油公司以及英国和荷兰东印度公司这样的企业。有人甚至认为,互联网是公民价值观甚至文明衰落的罪魁祸首,就好像在推特诞生前不可能出现撒谎的政客和煽动性言论。

https://prosyn.org/gQ7731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