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aier1_MONEYSHARMAAFPGettyImages_indianwomenholdingbabieshospital 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为何仍有如此多的新生儿和母亲死亡

华盛顿—洗手?已检查。监测心率?已监测。准备基本用品?已准备。这些似乎是医疗专业人士在分娩胎儿时显而易见的常规动作。但护理错误仍然是中低收入国家可预防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解决这一问题的措施并没有起到作用。

其中一项措施的重点时为分娩建立检查清单以供对照。但一项在北印度进行了多年、投入数百万美元的随机控制实验在2017年表明,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分娩检查清单,再加上实施清单的培训,并未改善胎儿和母亲的结果。

即使分娩检查清单具有一些潜在好处,也不足以作为解决高母婴死亡率问题的基础。但是,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一篇报告表明,这些微观层次的干预——包括提供者的直接指导——构成了改善全球初级护理质量战略的72%。这些微观层面干预有助于改善地方质量承诺,但“人们总是会采用传统手法,特别是在周围环境不支持转型的时候。”仅仅专注于微观层次的干预甚至有可能弊大于利,因为这些措施可用的时间和资源有限。

https://prosyn.org/lKqSN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