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allenberg2_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journalist 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捍卫民主的捍卫者

维也纳—当独立记者报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军事入侵时,他们展示了战争的现实。他们展示了它的野蛮、残酷和不可避免的人道主义悲剧。他们为观众提供有关当地事态发展的准确报道,有助于为未来的问责机制收集战争罪证据。

为此,记者和媒体工作者往往付出沉重甚至是终极的代价。 9 月 19 日,54 岁的乌克兰记者扎纳·基瑟廖娃( Zhanna Kyseliova )在卡霍夫卡市(Kakhovka)的家中被绑架。 5 月 30 日,32 岁的法国记者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 (Frédéric Leclerc-Imhoff) 在乘坐一辆载满逃离平民的人道主义运输工具时遇害。两周前,公共广播公司 UA: Kherson 的工程师奥列克西·沃伦佐夫( Oleksii Vorontsov) 被绑架。 3 月中旬,福克斯新闻的摄影师 皮埃尔·扎克泽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 )和他的乌克兰同事兼记者奥列克桑德拉·库夫辛诺娃( Oleksandra Kuvshynova) 在车辆遭到攻击时丧生。大约在同一时间,乌克兰摄影记者马克斯·莱文( Maks Levin) 失踪,后来在基辅附近被发现被杀。

自俄罗斯2 月在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以来,至少有 8 名记者和其他媒体工作者在履行职责时遇害。还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绑架和虐待。

https://prosyn.org/g6FHoB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