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in China.

中国的多边金融动员

伦敦—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理事会最近批准了中国的加入申请——中国的申请历程经历了十年——并交由成员国政府最后批准。但EBRD成员资格只是中国在世界国际金融机构中地位迅速提升的一个写照。现在的问题是中国将在现有国际金融机构框架内促使它们改变,还是另辟蹊径。

全球金融危机震撼了国际金融体系,令许多机构措手不及。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此前几年中实际上在追求大幅削减规模。但这也让它们证明自己的勇气。许多机构——不仅包括IMF,也包括EBRD和欧洲投资银行——最终证明了它们可以灵活应对,并因此赢得了更多的权限和更多的资本。

这场危机还震撼了G-7——问题的根源所在——的合法性,提高了G-20的地位。在这些转变中间,中国赢得了增加其全球影响力的机会。它决心抓住这一机会,哪怕有些人要反对。比如,中国计划利用2016年担任G-20主席国的机会推进一个规模宏大的日程。

https://prosyn.org/O8uFtQ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