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74_Getty Images_ai Getty Images

算法的同理心

发自斯德哥尔摩——事后看来,2022年将被视为人工智能赢得街头公信力的一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研究实验室OpenAI发布的ChatGPT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还催生了更宏大的问题。
 

仅仅面世第一周ChatGPT就吸引了100多万用户,被用来编写计算机程序、作曲、玩游戏和参加律师执业资格考试。学生们发现它可以写出值得评为B等的合适论文(只是写作速度较慢)——老师也发现了这一点,令他们大为震惊。

ChatGPT远远算不上完美,就像B等学生论文远不完美那样。它所提供信息的可靠性得取决于它可以获取的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互联网。而它如何使用这些信息则取决于它所受的训练,其中包括监督式学习,或者换句话说就是由人类提出和回答的问题。

https://prosyn.org/BvIzh2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