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glof20_XinhuaYang Shiyao via Getty Images_china economy Xinhua/Yang Shiyao via Getty Images

向中国学习

北京—自40年前的这个月开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直是一个优等生。如今,在经历了四十年高速发展后,中国日益让自己呈现为老师。它向海外投入了更多资本,也有了强烈的利益影响投资目的国的运行情况。但世界准备好向中国学习了吗?

近几年来,中国一直在利用其更加自信的“走出去”政策——其庞大的一带一路计划便是最雄心勃勃的证明——推进其自身的经济利益和软实力。中国领导人希望恢复他们眼中中国在世界的合理地位。

中国的经济分量在1600年达到顶峰,占了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一强。此后直至1820年,其占全球GDP之比缓慢下降,1820年后,工业革命对西方经济增长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国占全球GDP之比急剧下降。到20世纪60年代初,中国占全球GDP之比已跌至5%以下。

https://prosyn.org/eS6j03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