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20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georgievaimf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实现自我救赎的契机

发自新德里—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已将整个世界(无论贫富)推向了一个未知领域,迫使几乎所有地方都采取了超常规的政策应对措施。日益临近的经济灾难将比大萧条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为严峻,甚至可能超越两次世界大战,毕竟先前这些影响整个时代的危机都没有碰到过这种状况:全球供求两侧同时崩溃,又无法确定这种突然停滞将持续多久。

在一个本已不平等的世界上,疫情所导致的经济下滑进一步加剧了各国内部以及国与国之间的不平等。全球贸易的崩溃,资本流向的急剧逆转以及货币贬值使得发展中国家(甚至包括那些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较少的)在经济和财政上惨遭荼毒,而所有这些都导致了外债偿付能力的恶化。

此外各国内部的政策应对也加剧了现有的不平等现象。比如在印度,莫迪政府无谓而严酷的应对措施强迫成千上万弱势民众离城返乡,在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之上又无端增加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https://prosyn.org/3DHjlB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