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90_HECTORRETAMALAFPGettyImages_hongkongprotestorsmaskssad 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停止自我伤害、维护香港优势

香港—长期以来,香港一直是亚洲城市的灯塔。它以极强竞争力和连通性,成为联系东西方的桥梁,也赢得了“亚洲的世界城市”的美誉。但这一地位由于香港自己的错误如今面临威胁。

近两个月来,香港被游行示威所困扰。示威源于引渡法草案,该法的目的是简化将嫌犯移交台湾、大陆和澳门的程序。示威者,以及许多外部观察者,将这个已经永久暂停的法案视为中央政府希望制定的法律工具,以便于将其认定的敌对人士带到大陆司法辖区。

因此,这一逻辑认为,引渡法将威胁到目前“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享有的自由与自治。一国两制是1997年中国从英国殖民当局收回香港主权之后界定内地与香港之间关系的基础性法律安排。示威者的这一逻辑是错误的。

https://prosyn.org/rMJpLP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