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09_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_hongkongprotestelectionvote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对中国梦说不

伦敦—在中国异见艺术家艾未未设计封面的讽刺小说《中国梦》(China Dream)的开头,马建对《1984》和《动物庄园》(Animal Farm)的作者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致以敬意。奥威尔,他说,“预见了一切。”

马建是流亡伦敦的中国作家,其作品在中国属于禁书。他当然会深思奥威尔关于极权主义未来的警告。在这样的未来中,独裁体制会对人民洗脑。如今,在中国新疆地区,当局将大约一百万穆斯林维吾尔族囚禁在“再教育”营。

马建的书是针对中国共产党,他说,中共“球进了中国人的思想,虐待中国人的身体。”特别是,他的讽刺小说将目标对准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名言“中国梦”。小说中的一位共产党官员相信该政策将“走向全球”;中共将成为“人类执政党”。

https://prosyn.org/uf7Gn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