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07_ChrisMcGrathGettyImages_hongkongprotestgasmask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中国的香港问题

伦敦—香港示威和政治危机已经进入了第四个月。每个周末,人们都会走上街头,反对政府和中国共产主义政权的枷锁。至少在眼下,还没有看到解决的办法。

这场政治闹剧始于香港人民示威反对香港首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所提出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允许香港公民被引渡到中国大陆。不难理解,香港上下无不担心该法案会破坏矗立在香港的法治和中共统治之间的防火墙。毕竟,在新疆,共产主义法律把人们关押在“再教育”营,抓捕敢于发出声音的律师和人权活动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中国梦中有香港的一席之地,但所有香港公民都有可能视之为噩梦。

接着,一个将两百万人动员上街和平示威的问题,演变为更加复杂的情况。首先,香港政府对群众的担忧视而不见。最终撤销引渡法的让步来得太晚。此时,已有别的担忧充盈着公共焦虑。

https://prosyn.org/BZeVOU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