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29_Mikhail KlimentyevTASS via Getty Images_putin Mikhail Klimentyev/TASS via Getty Images

普京失去魅力了?

莫斯科—一年时间能带来多么大的变化。2019年秋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似乎得意洋洋。西方世界的动荡——包括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英国脱欧闹剧和欧洲从移民到能源问题的纷争——使他攫取声誉,成为全球政治中一股稳定、强势的力量。现在,这样的稳定看似更像某种僵化,所产生的影响远远超越了俄罗斯边境的范畴。

2019年新冠危机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反常现象—— 前所未有的危机需要前所未有的应对举措。但尽管这可能是事实,但它在俄罗斯和西方所引发的诸多挑战早在非典-新冠-2病毒出现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在美国,疫情深化了经济不平等、加剧了种族关系紧张并导致政治进一步分化。在欧洲,它明确凸显了跨大西洋关系变得多不可靠。而在俄罗斯,它暴露了普京政权的惰性,从而使从本质上导致一场“稳定性危机”得以滋长。

https://prosyn.org/7KYpYD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