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67_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stockmarket 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经济的真相

纽约—全世界商业精英们正前往达沃斯参加年会,人们应该问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他们有没有克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沉迷?

两年前,一些杰出的公司领导人担心气候变化,或不安于特朗普的厌女症和偏执狂。但大部分人为特朗普的亿万富翁和公司减税政策而弹冠相庆,期待他的经济去监管化措施。这可以让企业更多地污染空气,让更多美国人阿片上瘾,诱使更多儿童吃导致糖尿病的食品,参与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财务诡计。

如今,许多公司大佬仍在谈论保持GDP增长和创新高的股市。但GDP和道琼斯指数都不是衡量经济表现的好指标。它们都没有告诉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发生了什么变化,可持续性发生了什么变化。事实上,过去四年美国经济表现可以作为依赖这些指标的罪状的证据。

https://prosyn.org/5Wv5EP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