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21_Getty Images_worldarrowhand Getty Images

大重设时刻

发自日内瓦—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封锁措施可能会逐步放宽,但对世界社会和经济前景的忧虑只会日益加剧。担忧的理由非常充分:急剧的经济衰退已经开启,我们可能正面临着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萧条。但尽管这一后果可能出现,却不一定是无可避免的。

为了实现一个更好的未来,世界必须采取共同且迅速地行动起来对我们社会和经济的各个方面(从教育到社会契约和工作条件)进行改造。从美国到中国,每一个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从石油,天然气到科技,每个行业都必须进行转型。简而言之,我们需要进行一场资本主义的“大重设”。

促使实施“重设”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紧迫的一个则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疫情已经导致几十万人丧生,也是近代史上最为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一。同时由于死亡人数仍在世界许多地方持续增长,因此危机还远未结束。

https://prosyn.org/vI3JvY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