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18_Wang ChunVCG via Getty Images_trade Wang Chun/VCG via Getty Images

更好的全球化

马德里——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引发了人们对全球化现状、全球化在全球混乱时期存在的弊端,以及国家层面所谓的好处等进行反思。从这个意义上讲,正如许多其他危机一样,当前的危机加速了原有趋势。全球贸易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是全球化的主要指标之一,自2012年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一段时间以来,反全球化的政治运动越来越受到支持。

这些运动有充分理由不再信任全球化,而现在更是如此。从口罩到酵母等重要材料的匮乏凸显了全球供应链的低弹性(然而我们使用的大部分材料都是由这些供应链生产的),这是由于这些材料过度集中在少数国家,而且缺乏必要的库存。此外,此外,全球化在各个国家内造成了许多人的失败,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内。

这一现象在美国尤为明显,在1980年至2010年间,美国50%的极度贫困人口的平均收入实际上下降了。非区域化的生产当然不是唯一的原因(自动化对不平等的影响常常被忽视),但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https://prosyn.org/TDv3RF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