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00_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_gasprices 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让脱碳变得经济可持续

伦敦—在本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上,媒体对青年抗议、高层外交以及减少甲烷和保护世界森林的新协定进行了大量报道。但是,没有什么任务比使脱碳与促进世界上被忽视地区的经济发展的努力相一致更重要。如果发展中经济体——以及发达经济体中的低收入人群——没有被带进来,全球气候目标将永远遥不可及。

在阅读关于这个话题的最新评论的时候,我想起了 1970 年代的石油危机,我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对它进行了仔细研究。其中最令人振奋的分析是我的好朋友让·皮萨尼-费里 (Jean Pisani-Ferry) 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撰写的政策简报,他认为“气候政策就是宏观经济政策,其影响将是重大的。”他也看到了许多与 1970 年代石油冲击的比较——以及重要对比。

我之前曾经写过我的博士经历:预测原油价格会发生什么。我时常回想那些孤独又不确定的三年,因为虽然我很幸运能够承担这样一个项目,但有时我会怀疑我的价值不如其他人。我不仅只有非常糟糕的数据可供使用,而且也很难证明任何事情。尽管如此,除了检验我独立思考的能力之外,我还学到了宝贵的一课:在预测油价时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人。

https://prosyn.org/FRYKPV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