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ma1_KB MpofuGetty Images_africa vaccine KB Mpofu/Getty Images

全球卫生机构需要非洲

亚的斯亚贝巴——近年来,公共卫生政策的视角越来越广泛,这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人类福祉,包括生态系统和动物的健康,而且,有必要促进全球合作。通过跨越学科和国家界限,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新出现的威胁,并改善所有人的健康状况。

例如,防备全球疫情需要进行国际协调,改善卫生设施和调整应对政策。由我本人担任代理主任的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Africa CDC)已经不止一次参与了有关这一课题的全球探讨,以确保非洲利益——以及涉及面更广的全球南方国家视点——能够在曾经遭遇边缘化的场合得到代表。真正将非洲声音纳入政策审议,尤其是早期的政策审议,是达成共同立场的唯一方式,唯其如此,才能确保国际社会不会任由中低收入国家自生自灭。

作为非盟(AU)公共卫生分支的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与其成员国一道就多项地区计划展开合作。下一步需要加大非洲大陆对全球决策的参与,尤其如果政策措施对疾病爆发和医疗卫生紧急状况频发之地(包括多数非洲国家)可以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目前,全球南方国家的声音很少能在国际舞台上被听到,而参与全球卫生论坛及会议的非洲国家则往往遭到孤立,或者仅仅在决策已经作出后才在下游被纳入到计划当中。因此,为将利益攸关方尽早带到谈判桌前,我们需要采取经过深思熟虑的行动。

https://prosyn.org/YuhpKY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