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21_Image Source Getty Images_USmoneystack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全球性的美元是否正在陷入危机?

发自华盛顿特区—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元一直都处于国际金融和贸易的核心地位。尽管全球经济在过去几十年中多有起伏,但美元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储备资产。每当形势艰难或不确定性充斥时,投资者必会涌向那些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尤其是美国国债——讽刺的是即便在美国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一切最终导致有权设定美元利率的美联储拥有了足以左右全球经济状况的影响力。

虽然自从基于去中心化区块链的比特币于2009年面世以来产生了诸多相关创新,现代加密货币的到来几乎没有影响到全世界对美元的观感。当然,这些新形式货币的推动者仍然抱有挑战现有金融体系的希望,但是事实证明这对全球投资组合的影响很小。几家最重要的中央银行(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其他几家央行)仍是全球货币的执掌者。

但突然之间,有一个很可能要真枪实弹上阵的新参与者现身了:脸书公司的天秤币(Libra)计划。脸书及其现正不断变化的企业联盟计划推出它们自己私有形式的货币,并会在从某种意义上通过持有各大主要货币来保证其币值。

https://prosyn.org/Z3MPLn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