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22_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_afdprotest 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德国极右翼势力可以抵制的崛起

慕尼黑—瑞典和意大利最近进行的选举表明右翼民粹主义势力在整个欧洲仍在崛起。但在德国却并非如此,德国的右翼另类选择党(AfD)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功是十分有限的。

德国抵制民粹主义浪潮的一个可能解释是,不同于在欧洲其他国家取得进展的极右翼政党,全球化在另类选择党的崛起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有限。该党在德国全球化达到高峰后很长时间才成为一股选举力量,而且成功主要局限于前东德各州。

在2013年另类选择党这股反欧元及反希腊纾困力量兴起之前,德国并没有成功的右翼民粹主义运动。鉴于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贸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一直停滞不前,该党很快将重心转向了仇外和反移民政策。

https://prosyn.org/GgtUOT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