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io130_Kay Nietfeld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olaf scholz Kay Nietfeld/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德国觉醒

马德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乌克兰的野蛮战争似乎将德国从后冷战时期的沉睡中唤醒,导致其外交和防务政策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上述变化表明人们重新认识到俄罗斯作为合作伙伴的不可靠性和欧洲所面临的广义安全挑战。但德国的强硬态度能否经受住痛苦且旷日持久的危机的考验,亦或是绥靖主义者敦促人们接受现实的声音会再次获得支持?

德国对俄罗斯入侵做出了坚决的反应,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除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外,肖尔茨总理还宣布今年国防开支增加1000亿欧元(合1090亿美元),并同意向乌克兰战士提供武器(除头盔以外 )。

此外,德国还参与实施旨在孤立俄罗斯并造成最大限度经济痛苦的西方全面制裁。更根本的是,德国似乎终于放弃了其长期认定的对话是与克里姆林宫打交道的唯一途径的长期信念。

https://prosyn.org/EWxNg7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