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cchi37_Stefano Montesi -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_g20italy Stefano Montesi/Corbis via Getty Images

二十国集团再聚首

发自米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本周正齐聚罗马召开年度峰会。那么他们是否会利用在这座绝美之城的停留时间来调和各自之间的分歧,并为改善政策合作奠定基础?他们的私人晚宴又能否通过让那些初来乍到者——某些与会者将首次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与二十国集团的旧相识们建立关系而推动进步?

自从二十国集团于2008年成为领导人峰会以来,私人晚宴已成为世界上一些最有权势的人面对面讨论他们及其国家所面临的最重要问题的宝贵平台。十年前在戛纳,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成为了晚宴的主要议题,据说还有几位宾客将时任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逼到墙角,劝他辞职。

今年也不乏让宾客们在餐桌上议论纷纷的话题。东道主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热衷于讨论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和地缘政治局势;事实上他最近就主持过一场关于这一主题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会议。向低收入国家提供新冠疫苗的紧迫任务也可能被提及——大约需要230亿剂疫苗,而这需要开展协调工作和开放疫苗供应链的贸易。客人们或许也会考虑某种形式的能源协调以缓解供应瓶颈和减少价格压力。

https://prosyn.org/7vrHW1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