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4_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africa 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G20应立刻行动起来为全球接种疫苗

发自锡拉库萨—即将于7月9~10日在威尼斯召开会议的20国集团财政部长应当通过一项可以让全世界对新冠病毒实现免疫的计划。所有疫苗生产国—美国、英国、欧盟、中国、俄罗斯和印度—都将列席会议,而这些国家合共生产的疫苗剂量已经足以在2022年初完成对全球的免疫接种。只不过全世界仍然缺乏一个计划方案来实现这一点。

当前将疫苗覆盖到贫困国家的全球努力——即所谓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已经悲惨地落后于实际需求。各疫苗生产国都将自身产能用于为本国民众接种,同时还保留着数百万剂的富余。疫苗生产企业也与各国政府秘密达成了疫苗销售协议,而不是把它们以较低成本出售给COVAX。

疫苗生产国的自私、制药企业的贪婪以及世界主要地区之间基本合作治理的崩溃都在困扰着这个世界。我们怀疑美国政府的专家是否曾与中俄同行会面(哪怕是通过视频会议)去共同规划全球疫苗工作。而美国在向台湾运送疫苗方面所表现出的热情估计是为了恶心中国而不是想跟后者联手保护世界。

https://prosyn.org/vNUX7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