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erg18_CSA ImagesGettyImages_pinkbluemissilesoldier CSA Images/Getty Images

核武器管控:路在何方?

洛杉矶—对于核武器的管控,正在走向土崩瓦解吗?1987年的《中程核力量条约》 (INF)已经崩溃,而2015年的《伊核协议》也在摇摇欲坠,并且朝鲜亦在继续扩大其核武器与弹道导弹军火库。更糟糕的是,美国在2021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后是否会继续遵守该条约,也尚不明朗。该协议将俄罗斯与美国相互瞄准的战略武器数量限制在3, 000件。

幸运的是,历史为我们带来了些许慰藉。在冷战期间及冷战结束后,即军备控制崩溃时期,随之而来的通常是重建阶段。然而,要将现阶段的崩溃倒推回重建阶段从来都不容易。在要求俄罗斯、伊朗以及朝鲜遵守协议方面,经验表明,结盟或军事行动能达到的效果有限。因此,剩余的选择便是经济制裁(仅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以及进一步扩充军备,以促成新一轮谈判。

可以肯定的是,联盟在核不扩散方面历来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欧洲,“美国—北约”核保护伞阻止了核弹进一步扩散到英国和法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美国情报机构得知韩国以及某些东亚地区拥有秘密核武器计划时,美国便以撤军和取消经济援助相威胁,这些计划最终流产。

https://prosyn.org/Y39qMM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