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70_XinhuaLiu Jie via Getty Images_jerome powell Xinhua/Liu Jie via Getty Images

中央银行的下一步行动

伦敦—当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中央银行家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他展示着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长达一年的评估结果,眼中仿佛含有“星星”。不是天上闪烁的那种,而是美联储衡量利率和失业率的符号。

R星为均衡实际利率,U星为自然失业率。近年来,这两颗“明星”似乎都在陨落,而且,与老歌中所唱的不同,美联储很难抓住它们,让他们不再下滑。自2012年美联储上一次重申其政策目标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成员认为,平均而言,均衡实际利率的估值已从4.25%降至2.5%,而自然失业率的估值中值已从5.5%降至4.1%。

这些下降与鲍威尔自己所说的“通货膨胀持续低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有关。他们发现,较低的通胀预期和较低的利率水平意味着,美联储发现自己长期处于实际利率较低的区间,说明在必要时刺激需求的灵活性减弱。其结果之一是,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年通胀率平均只有1.75%,低于63%的目标。

https://prosyn.org/OffRKy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