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8_Toru Hanai - PoolGetty Images_kishida Toru Hanai - PoolGetty Images

岸田文雄将把日本带向何处?

东京—10月4日,岸田文雄成为日本第100位首相,接替在位仅一年的前任首相菅义伟。岸田代表日本自民党在四人竞选中胜出,获得了第一名。10月31日,他和自民党将面临全国众议院选举,众议院是日本国会的下议院,拥有更高权力。

与其联盟伙伴公明党一起,自民党有望取得决定性的胜利。NHK的最民意调查示,自民党的支持率为38.8% (公明党为3.9%)。最大的反对党立宪民主党的支持率仅为 6.6%,其次是共产党为2.8%。

如果自民党真的大获全胜,岸田将在举行下一次议会选举之前,至少有三年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和最多四年的首相任期。这可以给岸田足够的时间来引入和实施他的政策议程,问题在于他将采取的路线和方法。

https://prosyn.org/1MkddG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