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oma1_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_potato farm peru 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剩中的粮食不安全

利马—秘鲁是一个粮食悖论。这个为世界提供土豆西红柿藜麦的国家之一,正处于一场眼看将成为拉丁美洲最严重的粮食危机的边缘。粮食不安全(定义为无法可靠地获得足够的营养)已影响到秘鲁已有近一半人口,而如今的全球肥料短缺以及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更是引发了抗议和社会动荡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秘鲁自己的政治领导层都是原因。秘鲁政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任命了第五位农业部长,面临严重的腐败指控,并没有尽力寻找俄罗斯化肥的替代品,尽管该国的两种主要主食——大米和土豆——严重依赖它。但秘鲁的挑战也与困扰世界粮食系统的问题有关。因此,解决方案需要多边行动。

目前的局势使情况雪上加霜,但由于全球和国内力量推动出口导向的工业化农业、同质化的饮食以及对主粮进口的依赖,秘鲁的粮食体系已经崩溃了几十年。在此过程中,秘鲁牺牲了小农农业、粮食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小规模农业几乎没有得到国家支持,尽管该部门雇用了超过 80% 的农业工人,占秘鲁粮食总供应量的 57%。大多数小农必须应对产能低、收入微薄和粮食不安全的恶性循环。

https://prosyn.org/6pA5er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