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76_Jakub Porzyck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sweden finland nato Jakub Porzyck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论北欧和北约的现实主义

伦敦—芬兰瑞典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但加入北约更有可能削弱而不是加强它们和欧洲的安全。

战略性中立保护了瑞典 200 年的独立和免于战争,以及芬兰自 1948 年以来的独立。有什么事情可以证明结束这种状况是合理的吗?

瑞典和芬兰官员指出了两个事件。 2021 年 12 月,克里姆林宫从希望瑞典和芬兰中立转变为实质上要求中立,发出了一个明确的、具有威胁性的信息——独立的外交政策对俄罗斯邻国来说是一项特权而不是权利。更重要的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从根本上恶化了两国的安全环境,增加了俄罗斯攻击或寻求恐吓两国的风险。由于它们没有希望在战斗中单独或联合击败俄罗斯,因此必须加入一个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组织。

https://prosyn.org/KdYhHL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