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83_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_bullbearstatue 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金融市场对情况一无所知吗?

发自伦敦—在本人于4月撰写的一篇关于2~3月新冠病毒疫情阶段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评论文章中,我指出股票市场的行为一如既往地使人困惑,复杂且令人着迷,但即便如此我仍怀疑当时有一个奇怪的逻辑正在起作用,并认为尽管世界经济陷入崩溃,市场仍有可能继续上涨——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那么这一切会发生改变吗?

在过往40年观察和参与金融市场的经历中,我发现8月一直都是个值得关注的月份。它是秋天的预兆,而且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该季节总会包含着金融史上某些最动荡的时刻,从1929和1987年的华尔街崩盘到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再到1998年的俄罗斯违约,当然还有2008年雷曼兄公司破产。

有充分的理由认定2020年夏末和秋季的混乱情况将达到或超过上述几场危机。试想如果欧洲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像美国和世界其他疫情热点那样再次开始飙升,那必将触发新一轮封锁并给那些从事疫苗研发的人带来更大压力,但万一那些最有前景候选疫苗的三期试验全都失败了怎么办?

https://prosyn.org/H6F60I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