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ard5_icolas Villalobos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abortion activist Nicolas Villalobos/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妇女权利形势如何?

纽约—美国共和党试图让最高法院推翻承认妇女堕胎权利的1973年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裁决,波兰日益收紧了紧急避孕限制,巴西取缔了性健康教育,对于妇女,这是一个艰难时刻。但如果说全球女权运动多年来证明了什么了的话,那就是,阻挠边缘化群体权利的强大阻力是可以克服的。2020年将再次证明这一点。

挑战是艰巨的。作为众多国家政治领导人所秉持的极权主义、种族民族主义(ethno-nationalism)和仇外的必然结果——特别是巴西、匈牙利、印度、土耳其和美国——性别范式的倒退是持久性的。

巴西的博索纳罗、匈牙利的欧尔班和印度的莫迪等“强人”政治领袖看来,妇女生来就是妻子和母亲,移民是危险的劣等种族、宗教和民族少数群体;LGBTQI+人群必须被排斥、囚禁甚至处死。这些领导人张了持相同观点之徒的胆,对种族和其他少数群体、移民、妇女和其他边缘群体采取歧视和暴力袭击。

https://prosyn.org/T0ZSezszh